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邀请赣南师范大学陈义旺校长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16 浏览次数: 10


为加快推进学科建设,拓宽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推动人才队伍建设,20231216日上午,赣南师范大学校长陈义旺教授在励学楼会议室为我青年教师开展“科研能力培养与基金撰写之我见”学术交流。贵州大学副校长张大林、yh86银河国际党委书记杨静、副院长朱必学、副院长肖仁贵、副院长吕梦岚副院长刘飞以及yh86银河国际、材料与冶金学院、药学院部分青年教师40余人参会。贵州大学副校长张大林对陈义旺教授拨冗为学校青年教师辅导表达诚挚谢意。

陈义旺教授从“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基金申报要领”、基金申报研究等角度,结合自身多年科研经验以及国家科学基金申报评阅经验,同与会教师进行了分享。一是学会有所不为,科研方向应做到七个注重,注重成果应用、人才培养、集成创新、地方特色与现有条件、故事延续、关键科学问题、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科研。二是要善于科研选题:应注重着眼地方特色,集成创新。三是要做到育人融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四是要探索五大协同:坚持系统集成创新。

同时,从申请人的角度深入浅出地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资助政策、现实形势和评议要点展开分析,并着重强调选题多从评阅人的角度考虑问题,要有学术价值和创新性,注重充分利用申请人的研究基础。梅花香自苦寒来陈教授结合个人申请体验及自身科研的发展历程,勉励青年教师坚持有所不为,持之以恒,不断选择和深化自己研究方向,才能进一步做好科研,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质量。

本次辅导培训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拓宽青年教师科研视野和思路,进一步推动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高质量申报工作。






陈义旺简介:陈义旺,男,19702月出生,赣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中共党员,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德国洪堡奖学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江西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教育部科技委委员,《Chinese J. Polym. Sci.》《高分子学报》和《高分子通报》《eScienceFundamental Research》等编委。主要致力于有机高分子材料、柔性太阳能电池材料、新能源材料等的研究。









图文:雷永龙

一审:陈川

二审:吕梦岚

三审:杨静


Copyright 2009-2010 贵州大学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大学西校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25870 传真:0851-83625867
Email:ce@gzu.edu.cn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