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86银河·国际(中国)有限公司

yh86银河国际第四届“砥砺前行,对话国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8 浏览次数: 10


青春风采,榜样力量。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我院优秀研究生的引领示范作用,搭建相互交流的活动平台,引导和激励全院学生勤奋刻苦、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全面发展的学习精神。2023128下午yh86银河国际在材料与冶金学院报告厅开展了第四届“砥砺前行,对话国奖”主题活动yh86银河国际研究生科科长王海燕老师,研究生科陈川老师,以及全体2023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6位国奖获得者做经验交流。

活动伊始,陈川老师介绍“砥砺前行,对话国奖”的主题活动背景,保证整个活动过程顺利进行。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每个人的出生环境是不可决定的,但每个人的人生如何都由自己去书写,该如何让青春不被辜负,该怎样去到山顶俯视大地,都由自己决定。

接着,6位国奖获得者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科研历程和科研生活。黄月鹏师兄从科研方法、论文撰写、论文投稿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善于捕捉前沿热点问题,明确自己的研究课题,了解相关课题的研究现状,为自己的深入研究打好基础;张天景师兄分享了研一、研二、研三应该如何高效度过的规划,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学会合理的安排时间,阅读高质量的文献;胡剑航师兄向研一新生分享了科研的小工具和科研方法,学习不要“闭门造车”,要善于和导师、师兄、师姐以及同学们交流沟通,弥补自己的不足;赵大洋师兄给我们分享了在科研中会频繁使用到的软件;周玉娴师姐给我们分享了在研究生期间应该端正科研态度以及科研的方法;杨一帆师兄从“研究生小白如何进行科研”这个话题给大家分享了他的想法并向大家介绍了科研常用软件。

胡剑航做分享              杨一帆做分享

赵大洋做分享              张天景做分享

周玉娴做分享              黄月鹏做分享

活动最后,研究生科陈川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够激励同学们在接下来两年多的学术历程中,合理规划、潜心研究,更好的帮助大家在研究生阶段成长、进步。同时,认真学习和践行师兄师姐们拼搏奋斗的科研精神和认真踏实的科研态度,不畏前方陡峭山路,勇攀科研高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科研中亦有趣的灵魂,在科研的征程上爬坡过坎,攻坚克难。






图文:杨佳馨、丁建华

一审:陈川

二审:方芳

三审:杨静


Copyright 2009-2010 贵州大学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贵州大学西校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83625870 传真:0851-83625867
Email:ce@gzu.edu.cn 技术支持: 贵州佰仕佳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贵公网安备 52011102002173号